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强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6 10:26编辑: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年来,砀山县高度重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能力和竞争力。

大力推动“个转企”,营商环境再优化。通过“退、减、免、缓”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围绕优流程、减材料、降成本、提效率,持续打造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档管理、一日办结的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已实现并建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将企业开办“掌上办”APP接入“皖事通”,助力企业最短时间完成企业开办。持续推动“个转企、小升规”高质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截至目前,我县市场主体的数量为79183家,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8家。

聚焦重点方向,鼓励集聚发展。选择具有发展优势和潜力的本地服务业企业,在政策、资金、税收、用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快形成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筛选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级服务业重点企业。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服务企业来我县投资落户,对达到一定规模、具有创新带动作用的,享受扶持政策,以带动提升全县服务业整体竞争力。目前我县已创建了1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1个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落实企业纾困政策方面。着力完善政策措施,出台了《砀山县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同时,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全面建立重点企业包保机制,大力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办公活动、“企业家沙龙”等活动。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符合政策支持领域的项目申请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