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突发粮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推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18:07编辑:萧县发改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2年12月9日上午,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落实《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的通知》要求,组织进行突发粮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推演,调整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拉开了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工作的序幕。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县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制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计划,调整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并充实了领导小组下设的应急救援队、应急保障组、综合办公室人员力量,做到相互配合、职责明确,为完成萧县发展改革系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预案演练测试主要采取桌面推演与单项演练的方式,重在检验预案的有效性、处置的规范性。应急队伍测试主要采取现场模拟处置的方式开展,重在检验应急队伍科学施救的能力。两种测试最大程度地贴近实战,合理设定事故灾害情景。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水平为目标,重视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工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同时,要求结合粮食行业、能源领域安全防范重点和典型事故灾害案例,紧盯实战需求,紧盯问题短板,认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能力测试,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磨合健全应急工作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为应对各类事故灾害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萧县发展改革系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测试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