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让企业在每一个项目推进中感受到如鱼得水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29 17:32编辑:萧县发改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营商环境,萧县坚持项目为王,从细节出发,以全流程的包保服务、高效有力的诉求办理、不断优化的政务服务、真金白银的助企纾困,让企业在萧县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项目建设一跟到底,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

成立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常务副县长每周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进行闭环跟踪推进。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注册登记、用地预审、环评等项目审批办理服务,严格执行项目定向分包服务责任制,强化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和全方位系统化服务。

诉求渠道不断拓展,完善企业问题动态办结制。

为让企业诉求能够早反映,早解决,萧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和企业诉求专窗,在县营商办和县委督查办设立企业诉求电话专线,在县政府网站设置“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栏,举办企业家沙龙12期、企业家接待日8期,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全面收集企业问题和诉求,今年以来,共受理办结企业诉求1692件。

政务服务便捷高效,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和服务。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企业,萧县先后印发《萧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预约服务的工作通知》《萧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延时服务的通知》,结合24小时自助服务区,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自助服务等,最大限度便利企业办理。2022年以来,县级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办件120余万件,帮办队伍代办事项8000余件。

惠企政策有力透明,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为帮助项目尽快推进,促进企业发展,萧县开展县四套班子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推广信易贷,及时兑现助企资金,印发惠企政策汇编2000余本。截至2022年10月末,萧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66.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9.02亿元,同比增长20.39%。兑现助企纾困资金2.46亿元。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发展。

萧县2022年全年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2个,总投资1369.9亿元。截至11月中旬,计划内已开工重点项目49个,开工率92.5%;已竣工投产重点项目7个,竣工率116.67%。2022年第二季度荣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