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改革委、萧县消防大队国庆节期间联合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4 08:02编辑:萧县发改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要求和市消安委成员单位联络员10月2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点时期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平稳的社会环境,按照《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重点时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萧县发展改革委、萧县消防大队国庆节期间联合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收到《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重点时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之后,萧县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重点时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分析研判能源、粮食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制定《萧县发展改革委系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国庆节期间消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能源、粮食等行业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自查,扎实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主动与萧县消防大队联系,得到萧县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积极抽调消防专业人员指导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萧县发展改革委与萧县消防大队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他们每到一处,都向企业干部职工指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清消防安全状况、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找准薄弱环节、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列出检查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是做好重点时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感。

此次专项整治,突出消防隐患排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走访询问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全面、深入、详细的检查。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各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排查深入、整改彻底。

目前,萧县发展改革委系统重点时期消防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