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张秀瑾主任深入企业检查指导防汛、防疫、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4 10:16编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7月23日获悉,张秀瑾主任深入企业检查指导防汛、防疫、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证防汛防疫应急物资充足、人员在岗在位,确保汛期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7月23日上午,张秀瑾主任在县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萧县军粮供应站、萧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安徽省萧县省级粮食储备库等企业,对防汛、防疫、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张秀瑾主任每到一处都指出,根据有关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县还将迎来强降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汛期和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我们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保粮安等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维修仓储设施,检修发电、排水设备,备齐备足尼龙袋、麻袋、砂石、铁锨、水泵等必要的防汛物资和器材,强化防汛保粮人员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要有切实可行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防汛人员要24小时值班、防汛应急抢险人员要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开展应急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秀瑾主任每到一处都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尽早谋划、充分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保粮和夏粮收购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县发展改革委加强企业汛期和夏粮收购期间的防汛、防疫、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全系统企业有序开展防汛、防疫、应急等工作。积极按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宿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宿州分行、中储粮宿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等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企业防汛、防疫、应急等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县发展改革委系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治违除患”专项行动年、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汛期和夏粮收购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活动,紧盯粮食仓储、粮食加工、石油天然气经营、电力运营、应急物资储备、煤矿生产、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场所,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问题,并按照“五落实”要求,对标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