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打造隋唐古韵 延续运河文脉

发布日期:2022-05-10 11:19编辑: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宿州市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传承、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将大运河宿州段沿线文物保护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推进,坚持“项目+传承”的工作举措,通过项目建设,发挥大运河安徽段历史文化价值。

日前,在安徽省宿州市“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的打造下,大运河泗县段迎来一年中“隋堤烟柳舞婆娑、如诗如画春盎然”的最美季节。

安徽省宿州市“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位于泗县新濉河和古汴河的交界处,总投资50000万元,规划总占地面积8.35平方公里,已于2021年、2022年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8000万元支持。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泗县运河生态长廊、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生态悠闲步道、文旅标识系统、垃圾收储、生态绿化、供排水及关联水系治理贯通等设施。2021年7月,该项目作为泗县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4400万元,建设完成规划区域内的主要交通路网、水电设施、水系环境治理等内容;2022年底完成项目投资22000万元,推进生态长廊、森林公园等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生态长廊树木种植及绿化工作,预计2023年底全面完工。

隋唐大运河(泗县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立足运河文化展示,统筹整合运河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运河文化价值,打造建设成为具有安徽运河历史文化特色的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