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202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09:01编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2年5月7日上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县城中山路与世纪大道交汇路口旁边(原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前)举办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会场上在醒目位置悬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标语,在适当的位置放置展板;设置安全和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援知识咨询台;进行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宣传展板展示;各企业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标语;萧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萧县军粮供应站、安徽萧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安徽省萧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安徽金鸽面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粮食安全管理人员、粮食仓储保管人员、粮食加工技术人员等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当日主会场悬挂“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横幅5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摆放宣传活动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55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拉开了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接到《萧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我县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萧减救办〔2022〕4号)和《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皖粮仓网函〔2022〕13号)之后,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制定系列宣传活动计划,印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赵春云为组长,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综合办公室,抽调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各企业积极参与,发挥优势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在活动过程中,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强化灾害风险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保障,县发展和改革系统各单位应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

在活动过程中,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各类灾害风险的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做好应对各类重大灾害的应急物资保障准备。一是评估和修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做到有备无患。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物资紧急调运等应急演练,锤炼队伍,提升实战能力,按照工作职责,摸清应急物资储备底数,优化应急物资储备规模、品类和布局,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三是加强在库物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完善物资仓储设施设备,做好物资入库验收和出库调运等日常工作,确保物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随时调度调运的准备工作,确保灾害发生后物资保障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