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深化“双招双引”工作 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9 17:10编辑:产业和高技术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2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本地新材料产业发展,统筹协调专班各成员单位和产业重点承接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项目招引,进一步激活新材料产业发展新动能。

一是高位开展工作调度。常务副市长任东市长调整为新材料产业推进组组长后,定期召开“双招双引”项目调度会,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对县区园区“双招双引”工作密集调度。编制完成宿州市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印制新材料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手册。

二是持续开展招商引资。2022年,新材料产业推进组共外出招商57次,拜访或会见客商101批317人次。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伊维特电子气体、雪龙纤维等存量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开展招商项目接洽会,实施以商招商,积极扩展上下游招商资源。对接大院大所,依托萧县功能性新材料新兴产业基地,积极对接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安徽省低温共烧省级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等一批新材料科研院所及研发机构,洽谈产学研合作及科技转化项目。

三是强化重点项目推进。持续关注、积极跟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进展,重点项目均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宿州汉泰化工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生产项目正在办理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中国石油润滑油添加剂项目已经省市领导协调关注,正在就选址用地情况进一步对接。总投资3.2亿元安徽雪龙纤维2万吨/年三醋酸纤维素特种棉浆生产项目正在主体施工,完成钢结构主体建设。

四是优化产业要素保障。积极用好项目要素保障会工作机制,破解产业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全年专题调度解决汉德美高性能铝箔材料生产、宿州天之印数码打印材料生产、宿州经开区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生产等6个新材料类重点项目,协调解决能评、土地等要素问题。会同市经信局、市环保局、市应急管理局等5家单位共同做好省级化工园区的认定、复核等相关工作,指导市经开区、萧县化工园区做好园区公辅道路、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化工类新材料项目落地提供平台支撑。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紧盯我市新材料产业断链弱链环节,推动外向招商引资,支持存量企业技改,加紧布局优势资源,继续强化多链协同,加快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