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7:25编辑:服务业和财金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11月25日,我市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及成效。今年以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一体推进,营商环境不断创优,信用水平持续提升。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月度监测评价中,我市始终位居全国261个地级市第一方阵,其中,2022年8月跃居全国第1位。印发《宿州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宿州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宿州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任务清单》等系列文件,全面深化“信用宿州”建设。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持续优化,累计归集信用信息超5.5亿条,其中,信用承诺及履行情况信息超100万条,行政管理信息410余万条,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等特定信用信息超3100万条。推广市“信易贷”平台,入驻市场主体超14万家,授信总额793亿元。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24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归集企业信用评价信息超129万条。开展信用修复,帮助270余家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免受失信行为影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争创信用示范城市,全面落实信用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信用工作向行业、向应用领域深入,促进全市信用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信易贷”平台使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