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第十次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15:14编辑:重点项目推进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评审与要素保障第十次会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副市长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稳经济系列会议精神,就市“双招双引”推进办公室提交的1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进行了审议,就市重点项目办提交的第十批需保障要素4个重大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会商。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县区园区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涉及要素保障的职能部门现场解答各项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的高速度,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

会议要求,要争分夺秒抓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巩固经济发展基础,稳定市场主体,增强发展动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以企业稳推动经济稳。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开工。创新方式方法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提高审批效率,健全机制优服务、下清单、抓督办、破难题,各单位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化解招投标、征迁、用地等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要抢抓节点促市场消费。抓住中秋、国庆假期等节点,尽快出台政策刺激消费扩大市场,积极促进住宿、餐饮等接触性服务业恢复,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持续释放消费活力。要抓早抓快推项目谋划。抓住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中长期贷款等最新政策机遇,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利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创新手法、步法和打法提高项目成熟度,做到“项目等资金”,以更多高质量项目稳住经济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