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开展价格服务进警队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0:39编辑: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进一步降低治安及刑事案件的发生率,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6月16日,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组织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人民南路派出所开展价格服务进警队系列服务活动。

首先,由宿州市价格认证中心给人民南路派出所挂牌,设立价格争议调处站(点),公布价格争议调解员名单。中心通过认真梳理近几年我市治安及刑事案件发生的地点、根源以及涉案财产的品类等信息,经与人民南路派出所商议,决定把价格认定工作向前延伸,深入该派出所辖区开展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示警,倡导居民带头搞好邻里关系,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主动排查隐患,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推动警民联动、辖区共驻共建工作。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与派出所干警进行座谈,就下一步价格服务活动方案进行了初步商议。

活动中,价格认定人员通过办理一起被毁别克轿车复核案件,让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价格认定复核工作的操作流程,在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共同参与了被毁车辆的市场调查工作,针对当事人提出的价格异议的关键点进行了重点调查和咨询。大家纷纷认为,价格认证中心作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设立的价格认定机构,为国家有关机关履行职能提供了定性量纪、定罪量刑、定分止争、依法行政的定案依据或者关键证据,凸显其职能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而提高价格认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更是重中之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