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发改审批〔2022〕96号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S414皖苏交界至刘圩段改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12-08 08:33编辑: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泗县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申请S414皖苏交界至刘圩段改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的请示》(泗发改字〔2022〕87号)文件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工程的建设能够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宿州市工程咨询研究院《关于S414皖苏交界至刘圩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报告》(宿咨〔2022〕16号)文件,原则同意该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主要建设内容。该工程为规划S414的一部分,全线位于泗县境内,起点位于泗县山头镇皖苏交界凌闸村,沿S414老路经山头镇、刘圩镇,终点位于刘圩镇S414与Y010交叉口。路线全长约15.345公里,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km/h(一般路段)、40km/h(街道路段),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新建桥梁7座,涵洞约32道。设置绿化及交通安全等功能设施。

三、投资估算及建设工期。该工程总投资估算约25176万元,建设单位为泗县鼎盛交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拟申请上级补助及地方财政资金,建设工期为18个月。

四、在后续阶段,要督促建设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重要原材料采购等环节采取委托招标形式进行公开招标。

(二)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加强与徐州方沟通协商,达成共识;进一步论证桥梁建设方案;加强与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等相关部门以及沿线乡镇的沟通,严格落实各部门、各乡镇意见建议,确保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实施。

(三)要依法办理相关报建手续,组织有资质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

(四)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建设过程中要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加强施工保护措施,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五)要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公路的要求,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把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六)如在初步设计阶段或项目报建过程中,初步设计方案或文物保护、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等报建手续对本批准文件的有关内容要求调整较大,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安徽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批准文件。

五、要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应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六、本批复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在有效期内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的,项目单位应在本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有效期内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2022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