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45/202304-00028 信息分类: “六稳”“六保”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04-04 发布日期: 2023-04-04 15: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稳投资】2023年第二批全省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稳投资】2023年第二批全省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04 15:14 编辑:重点项目推进中心

4月3日上午,2023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召开,在合肥设主会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开工动员项目情况。市领导任东、祖钧公、李晓宁、张亮、杨永春、刘博夫、吴绪峰、王法立、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开工动员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PPT汇报了2023年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和第二批开工动员项目安排情况。其中,我市2023年一季度开工项目63个,已开工62个,开工率98.4%,居全省第4;2023年二季度,我市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47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3亿元,均居全省前7。总投资105亿元的宿马园区顺风光电光伏电池、总投资53亿元的萧县国晟新能源产业、总投资52.8亿元灵璧县欣然铝型材等项目计划二季度开工建设。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二季度是项目投资建设的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分秒必争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要聚焦重点领域,努力保持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要在十大新兴产业集群投资上突破一批链主型大项目,积极引进培育专精特新和“四新”经济企业,更加注重对技术创新团队的招引。要落实好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各项政策,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更好发挥要素保障会商机制作用,让最好最优的项目得到最优最快的要素资源配置,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启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线索项目促签约,全盘奔“招大引强”塑产业“蓬勃生机”,提升专业化做有效招商。要保障签约项目促开工,做好已签约项目环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开工、快见效。要推进开工项目促投产,抢抓有利天气施工,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精准指导项目促纳统,持续落实统计服务,推动项目尽早纳统。要走访帮扶企业促平稳,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发展难点,落实惠企政策,切实助企纾困解难。要全力改善环境促优化,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