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45/202304-00022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18:2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04 18:2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6

1月3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在合肥设主会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开工等情况。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李晓宁、杨泽胜、吴绪峰、王法立、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22年全省开工动员项目推进情况、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项目开工情况。其中,我市2022年开工动员项目开工率100%,居全省第2,纳统率86.2%,居全省第5;2023年一季度,我市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46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2亿元。总投资50.1亿元的泗县泉为年产9GW高效光伏电池片及光伏组件、总投资15亿元的经开区汉泰年产2万吨锂电池新材料等项目预计一季度开工建设。

郑栅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切实提高年度计划投资,推动新开工项目加快落地、及时纳统。要切实优化投资结构,加大招大引强力度,持续提高制造业投资占比和民间投资占比。要切实提高投资均衡性,做好开工项目的接续推进,做好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避免年度投资“前低后高”。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晴好天气窗口期,紧抓施工组织管理,集中人财物、展开工作面,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王清宪指出,要突出抓好外资和民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实施外资招引攻坚工程,推出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带动全社会投资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围绕年度投资预期目标,系统梳理摸排重点项目,压实年度投资量,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对接争取,继续简化项目前期工作流程,持续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力争首季“开门红”,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王启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开局即开工、开工即投资,铆足干劲抓项目、抓投资、抓开工,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以赴促进项目早落地开工、早投产达效。要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招商队伍,不断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项目开工后要统筹做好纳统、督查、再谋划工作,全面梳理摸排应统未统项目,不断加大对项目督查力度,全力以赴抓进度,实事求是做好纳统工作。同时,要注重项目的接续谋划,切实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