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45/202210-00016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14:3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13 14:3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06

朱金宝委员:

您提出的“创新机制深化与杭州合作对接的建议”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组织干部挂职交流

建立选派干部赴杭州跟班学习常态化机制,选派优秀干部到杭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单位跟班学习。结对区县和开发园区比照开展干部跟班学习交流。市委组织部积极与杭州市委组织部沟通对接,拟定《杭州市宿州市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工作建议方案》,现已就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和选派干部赴杭州市跟班学习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我市选派赴杭州跟班学习锻炼人选每批20名左右,杭州市选派来宿挂职人选18名(其中市直单位2名、8个结对帮扶县区、市管园区各2名),目前首批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干部名单已选定。

二、发挥各类平台作用

推动县区、园区及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在杭州市设立离岸孵化器、科创“飞地”等创新平台。合作搭建产业数字化赋能平台,重点引进杭州市工业互联网企业和平台,推动我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争取杭州数字外贸展览平台向宿州拓展,提供“双线出展”外贸拓展服务平台。

三、加快推进园区合作共建

6月初,市政府常务负责同志带队,专程赴中新苏滁现代产业园、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调研,考察学习园区合作共建经验和做法,撰写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6月中旬,市政府专题召开杭州宿州合作共建园区务虚会,研究讨论合作共建园区的选址、合作模式等,形成杭州宿州合作共建园区有关工作建议,经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发送杭州市支援合作局。同时,我委积极配合皖浙处,实地调研杭州宿州合作共建园区选址,现场汇报园区选址情况和有关政策建议。6月28日,市政府常务负责同志带队赴杭州市,与杭州市政府常务负责同志座谈,提出我市关于合作共建园区的有关建议,就园区选址、合作模式等讨论达成初步意向,推动采取“管委会+平台公司”合作模式,推进成本共担、收益共享的园区合作共建机制。

四、强化农业产业合作

6月以来,市政府分管农业的负责同志带队赴杭州洽谈合作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工作,对接两市合作共建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事宜。目前已起草形成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初稿,待协商完善后,共同签订协议挂牌杭州宿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促进现代农业、农副食品深加工合作共赢。

五、有序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持续做好在杭州市驻点招商工作,6月份我市驻杭州招商分队拜访企业30余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5家。推动各县区、园区在杭州市开展重点招商活动,已与杭州市农科院、天顺生态农业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宿州市乡村振兴投资集团、安徽两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杭州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20亿元的传化智联宿州公路港项目已商定投资协议,待双方履行审核程序后,正式签约落地。落实市政府与浙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对接各类企业融资需求10多亿元,实现新增信贷投放4.2亿元。宿州市大数据公司已在杭州紫金港科技城,购置1026平方米的物业,正在推进“科创飞地”设计装修和挂牌工作,积极搭建“双招双引”平台。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从实从快从细加强对接,加快杭州结对合作帮扶宿州进程。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3040619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