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45/202005-00019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4-30 发布日期: 2020-04-30 17: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以工代赈项目精准扶贫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以工代赈项目精准扶贫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4-30 17:03 编辑:农村经济科

以工代赈是开发式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提高农村群众工资性收入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我市以精准扶贫、开发扶贫为思路,以项目和资金为抓手,着力推进扶贫。共争取两批安徽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580万元,其中劳务报酬88万元。第一批资金下达320万元,其中劳务报酬48万元,项目预计5月底完工;第二批资金下达260万元,其中劳务报酬40万元,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以工代赈资金投资范围是省级深度贫困县萧县,项目主要安排与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相关的乡村公路建设,共组织本地务工人员30人,当地群众通过在家门口务工获得报酬,增强了凝聚力,有力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有力推动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有力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