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组织开展最低收购价粮食销售出库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6:45编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安徽分公司等七部门《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和加工转化监管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宿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宿州直属库公司等组成联合工作组,于2021年3月1-3日赴萧县国家粮食储备库、省级粮食储备库、容宇粮食购销公司官桥东收储库、泗县粮油质检站、希望粮油购销公司、大路口中心粮库九里沟分站、虹宇粮油购销公司、恒丰粮油购销公司、埇桥区汇谷粮油购销公司城东储备库等单位,调研督查最低收购价粮食销售出库和质量监管工作。调研督查组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销售进度,认真核对出库手续,现场检查安保情况,帮助纾解企业诉求。同时对发现的失范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是维护粮食市场价格稳定、保障供应充足的重要手段。各收储企业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严格执行计划安排,对销售政策性粮食数量、质量及政策执行等负全责,不折不扣完成出库任务。二要完备销售出库手续。坚决执行销售出库程序、质量检验制度和看样有关规定,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合理协商解决商务纠纷,严禁变相阻挠、刁难出库,确保粮食有效供给,市场规范有序。三是强化监管机制职能。我市近期政策性粮食成交量大,出库任务重。各县区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销售出库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形成监管合力,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恶意违约、拖延出库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落细服务安全措施。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单位要配齐相关机械设备,统筹安排工作人员,严守安全生产规程,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竭力营造诚信和谐的交易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