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5 15:08编辑: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月3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李光超就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发改(粮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等领导同志对粮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专报,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物资保障工作。春节将至,全市各级粮食部门要深刻认识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粮油保供稳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本地区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监测预警分析,持续抓好粮源和加工、储运、供应等重点环节,常态化调度粮油运行情况,确保成品粮油不脱销断档。要密切关注和研判市场形势,对市场异常波动即知即报,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快速应对、妥善处置。要协同中储粮宿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做好已销售成交的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严禁阻挠、拖延出库,坚决服从国家调控需要,保障市场有效供给。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把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两个”安全。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指导粮库(站)、粮食经营和加工企业落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薄弱环节、关键部位、经营场所等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春节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双岗制”等制度,同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