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精细部署春节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1:02编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要求,缜密安排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节日。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增设监测网点,加大监测频率,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密切跟踪粮油市场动态,精准掌握应急加工企业、应急网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成品粮油库存和销售情况。二是加强储备调节。认真落实市级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各项规定,科学把握地方储备粮轮换节奏,充分发挥“蓄水池”调节作用。协同做好已销售成交的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三是加强粮源调度。指导粮食骨干和应急加工企业保证开工率,加大粮油产品生产和投放。协调落实粮油产品绿色通行政策,确保加工、运输、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有效衔接。四是加强预期管理。及时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等信息,密切跟踪掌握热点舆情态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协作,做好粮油加工、批发、零售等环节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制度,坚决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维护粮食市场正常秩序。六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谋划,严细目标任务,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确保粮油保供稳市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