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价格巡查

发布日期:2021-09-17 10:18编辑:价格监测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宿州市发改委联合市场监管局组成巡查组,对大型超市、商场等涉及民生用品开展两节市场价格巡查。

本次价格巡查从9月13日开始,主要围绕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类食品价格行为,目前已先后对市区华夏、苏果、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开展了市场巡查。巡查中重点对经营者进行价格政策宣传,提醒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要求经营者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密切关注群众的生活需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从而减少节日价格矛盾;同时督促指导2家标价不规范单位进行整改,提醒各经营者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避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从巡查情况来看,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明码标价总体执行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