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化肥价格上涨

发布日期:2021-07-26 08:39编辑:价格监测中心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据我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尿素、复合肥价格自一季度开始一路缓慢上升,二季度的五月份开始大幅飙升,进入7月份,尿素零售价格每吨高达2900元,复合肥每吨达34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52.6%、54.5%。磷酸二铵原价每吨2400元,现价在3900元,一袋50公斤装的二铵化肥,现在零售价最低卖到20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2%。

形成化肥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成本、供求两大因素所致。一是受国际、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提高、人工费上涨等因素,推高价格指数上行。二是受疫情影响,全球性开工不足,打破了出口需求占用国内产能正常比例,影响了国内市场的正常供应;同时,原材料供应的短缺和价格上扬,导致化肥生产企业开工不足,加剧了市场供应的紧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