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发展改革委粮油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6:52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粮油质检中心党支部走进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等科普资料,开展了主题讲座,向居民倡导节约爱惜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理念,讲解当前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和安全保障措施,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培养节约习惯,养成节俭节约的好习惯,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粮油质量鉴别、营养健康小知识等内容。

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有效的引导了居民节粮爱粮、健康饮食、科学合理消费理念,居民们纷纷表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创“文明餐桌”,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