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举办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8 11:52编辑: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提高项目谋划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意识,9月27日上午,举办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发改委投资科王伟科长、工业和高技术科尹白露科长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晓强同志主持,各镇(园区)、县直相关单位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前,陈晓强副县长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报送及我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情况,对项目谋划工作要坚持敢想、多想、善想,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能力。

培训会上,王伟科长和尹白露科长分别作了《项目谋划与项目管理》《从“双招双引”工作思考产业项目谋划》专题培训。王伟科长主要从重点项目谋划、投资项目管理两大方面进行阐述,详细细致了讲解了项目谋划的5类方式方法、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等内容,并结合我县“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列举了一些项目谋划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尹白露科长主要阐述了产业项目谋划主体、谋划方向、项目推进等内容,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为我们详细解读产业项目,充分展示了如何运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平台思维成事,更好地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思想启迪。

培训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许雷侠同志进一步提出了项目谋划工作的具体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抓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建设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