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强化监督检查有序推进各项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09:33编辑: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一是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关于取消粮食收购资格许可有关事项精神,及时利用政务公开、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通知粮食收购企业办理备案事项,加强粮食经营企业事中事后管理,规范粮食收购活动。截止目前,已为全县25家粮食收购企业办理了粮食收购企业备案。二是维护夏粮收购良好秩序。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对我县市场化收购情况加强监督调度,充分利用“四不两直”,发挥12325全国粮食监管热线作用等多种方式,严肃查处“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维护正常流通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市场化收购工作有序推进。截至8月12日,我县市场化收购小麦32186吨。三是严格库存监管,督促全县20家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加强日常库存管理,规范日常管理业务,压实粮食仓储企业对粮食储备保管、安全生产、质量安全和资金管理等承担的主体责任,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和储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