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积极推进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19 09:23编辑: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砀山县紧紧抓住资源优势,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大力支持果蔬食品产业发展,先后获评果蔬食品生物科技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果蔬食品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政策为先。延续总体发展战略,将果蔬食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纳入我县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并编制了砀山县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围绕产业链延伸、科技创新、质量品牌、产业融合等领域,提出了产业发展重点和重点任务。

质量为基。砀山县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近年来实施的数字果园、一号梨园等项目,确保果蔬产品源头安全可溯。以砀山酥梨为代表的果蔬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被誉为“中国梨都”“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安徽酥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砀山酥梨、砀山黄桃、砀山油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项目为王。树立以项目建设推动战略落实的原则,大力支持果蔬食品类项目建设与招引。铭凯食品、倍佳福扩建、科技扩建等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县现有果蔬食品规上工业企业20余家,产业集群实现产值57.2亿元。

创新为要。积极推动果蔬食品产学研发展,兴达罐业、龙润堂、梨多宝、胜华罐头等重点企业围绕果蔬食品精深加工积极与高等院校合作研发,推动果蔬食品延链补链强链。全县有果蔬食品类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技术研发中心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