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特色小镇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8-19 09:19编辑: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年来,依托主导产业培育与发展,我县正式获批酥梨小镇和马术小镇两家省级特色小镇,培育数量位居皖北前列,建设成效亮点纷呈。

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推动小镇高质量发展与建设,酥梨小镇和马术小镇聘请高端咨询机构编制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引领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

推动产业发展。把培育成长性好的特色产业放在首位,千方百计壮大特色产业。酥梨小镇围绕梨产业,不断延伸酥梨种植、深加工及销售产业链,马术小镇围绕马产业,不断延伸马术赛事、马术培训、马产品生产制造产业链。

推进融合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深挖延伸融合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推进融合发展。酥梨小镇围绕农村电商及乡村旅游,注重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尤其是魏寨民宿群、葛花滩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撬动社会资本,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马术小镇多次举办国际马术赛事,打造马术比赛得天独厚天然场地,成为十大黄金赛道之一,小镇的“砀山马术”已经成为全市及安徽省的一张特色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