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转角色,快融入,促发展,握紧抓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

发布日期:2021-07-20 18:20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科科长陆梦,作为第八批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泗县屏山镇涂山村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强化担当作为,带领工作队团结融入涂山村“两委”,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加强党史学习,凝聚发展动力

7月1日,涂山村组织全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陆梦同志为党员们上了一节微型党课,激励全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与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助力涂山村建强组织、谋好发展、提升治理水平。

二、实地调研走访,熟悉村情民情

6月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共同慰问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诚挚向老党员表达敬意,了解老党员当前的生活情况,并听取他们对涂山村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同时,通过调研走访、资料查阅,重点了解了涂山村集体经济情况、产业就业情况、公益岗位开发情况及“双基”建设情况等。

三、加强项目谋划,明确工作思路

驻村工作队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对2021年拟实施项目及有关政策进行摸排梳理,并实地查看了奇石公园二期、光伏电站等项目现场。在此基础上,积极走访联系县发展改革委、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听取关于产业发展及项目谋划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派驻涂山村工作队将进一步聚焦使命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干好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