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2021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4编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1年5月8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萧县县城淮海路与健康路交汇路口旁边——原萧县粮食局办公楼门前举办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接到《萧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县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萧减救办〔2021〕4号)之后,按照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及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宣传周活动计划,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要求,备足宣传材料,为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启动仪式上,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讲到,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这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持续加强粮食安全治理合作,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共同保障粮食供给。同时,我们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我国粮食安全。

在启动仪式上,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把防灾减灾宣传与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建设、党建共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粮食安全和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目前,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