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召开二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17:01编辑:萧县发改微信公众号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为科学分析当前萧县经济发展形势,通报近期经济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3月2日,萧县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县政府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等24家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萧县发改委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经信局、县财政局(金融局、国资委)、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房管中心、县科技局、萧县供电公司、人行萧县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就1-2月份指标预期情况、重点研判形势和分析未达预期指标及未完成工作的原因及不足等方面依次汇报发言。县统计局进行了点评发言。

陈瑾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非常重要。近期,中央政治局就“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专门进行集体学习,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

陈瑾强调,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但我们也要看到全县经济运行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要转变发展观念,补齐发展短板。当前,我们必须要把抓投资、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开展“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全县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分析研判,做到精准发力,高度关注落后指标、错月指标,认真把握预测预判。

陈瑾指出,各责任部门要服从工作调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及时补缺补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奖惩措施,稳扎稳打向前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县统计局要对各项指标的监测预警,做好分析指导;县发改委要强化运行调度,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之,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我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