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后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08:14编辑: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月20日获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春节过后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月19日开始,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深入能源领域和粮食行业各企业对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全系统企业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工作。按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切实把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要求高度重视复产复工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求充分利用县、乡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情况作为考核重要内容。要求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运用多种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工作开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

目前,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系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粮食仓储、粮食加工、石油天然气经营、电力运营、应急物资储备、煤矿生产、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油气管道、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场所,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问题,并按照“五落实”要求,对标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企业组织相关力量,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保证设备检修检测到位,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各企业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并落实到岗位和每个操作人员;各企业在复产复工期间,严格执行开工方案和岗位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存在外包施工单位的企业,能加强对外包单位的安全管理和资质审查,并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并对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