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暖冬在行动,萧县价格成本调查队慰问农调户

发布日期:2021-02-03 14:38编辑:萧县发展改革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1月26日至27日,萧县发改委一级主任科员王先会率价格成本调查队慰问农调户,走访丁里镇徐白楼村、祖楼镇王楼村、龙城镇毛中村、杨楼镇杜庄村等地,为农调户送去防疫物资及节日慰问。

为进一步加强农本调查工作增强对农调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对农调户的培训和指导,萧县发改委带队深入全县农本调查点,走访12户农调户,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口罩、酒精、毛巾、计算器、纸笔等防疫物资及农调用品,让农调户深切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

王先会、价格成本调查队余萍深入农调户家中,查看了“农产品成本费用明细登记簿”,并认真询问了关于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生产过程中农产品成本及收入情况,了解到部分农户农忙之余念起了致富经,丁里镇徐白楼村农调户徐学领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粮食作物年年增收,村子里家家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村合作社又组织村民办起了养殖培训班,学到了养羊农业技能,家中的百余头山羊,今年又能给家中带来2万元的收入!”

走访到祖楼镇王楼村农调户王中伟家中,一行人发现农户家中一幅结婚典礼的场面,与农调户交谈后了解到,农户家中儿子儿媳在外工作就地过年,婚礼也因疫情影响取消了宴请亲朋的环节。对家人在外务工不能返乡及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停办的情况,王先会勉励道:“在当前错综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下,我们感谢广大农民朋友们的配合,充分肯定农民朋友们所作的贡献,我们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价格成本调查工作,不遗余力保障农民朋友们权益,让农民朋友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农调慰问活动,萧县发改委高度重视,王先会强调,农本调查点、农调户是做好农调工作的基础,也是制定发展农业和护农政策的基础工作,要落实好农调户安全温暖过冬工作,鼓励萧县价格成本价格队工作人员要坚持初心使命继续做好农调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文件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合理布置农本调查点、指导农调户及时、准确、真实做好农户记账簿登记工作,确保农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