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7 16:38编辑:萧县发改公众号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1月26日,萧县发改委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集中召开了“春运”期间规范客运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会。萧县客运总站、客运西站、新星运输公司、宏达出租公司、兴萧出租公司、新城出租公司、万通公交公司等各类客运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当下疫情期间,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春运期间的客运的市场价格稳定。

会议指出,当下疫情仍在部分地区肆虐,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时春运期间,大量外出人口返乡,对做好春运期间的市场秩序提出更高要求。同时,要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维护客运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价格水平、规范价格行为,是广大经营者和政府部门共同的责任。道路班车、农村道路、定线旅游的有关客运公司及道路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价格和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规定的票价减免优惠政策,并在经营场所运营车辆的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无正当理由不得拒载享受票价减免优惠政策的乘客;长途客运、包车、铁路客运的有关经营者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制定价格,并予以公开。

下一步,萧县发改委将会同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巡查,绝对严令禁止在春运期间擅自提高票价,擅自价外加收任何费用;禁止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步涨价信息;禁止欺客宰客、漫天要价、中途甩客、不打表计价行为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如出现此类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特别恶劣的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