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砀山县发改委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16 17:35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今年以来,砀山县发改委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发改职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加快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三集中、三到位”全网办理(安徽政务服务网),全部行政审批事项都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只进一扇门,全部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全程网上办理并与国家网站对接,共享数据信息。截至目前,我委已完成与市同步实现投资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办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线上办理,认真落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和一般审批事项承诺制审批。

二是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发改委联合国土规划、环保、住建、工商等部门实行“一站式”窗口集中办公,企业只需到集中窗口提交材料就可以把前期所有手续(营业执照、立项、环评、规划选址、施工等)办理结束,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间,方便了企业。

三是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根据县“四送一服”办工作安排,发改委及时开展工作,成立“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分别到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倍佳福食品厂、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砀山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县供电公司等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工作,听取企业意见,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努力打造投资环境好、办事效率高、审批事项少等营商环境。

四是持续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委积极配合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安徽省交通运输领域收费清单》,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积极为物流业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五是进一步提升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我委已完成全面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企事业单位不合理收费、材料及证明事项,服务标准、资费标准、承诺办理时间等信息及时更新并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