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7:25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2020年10月16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体育局、县科技局、县妇联等在萧县县城淮海路与健康路交汇路口旁边——原萧县粮食局办公楼门前共同举办了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妇联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市民参加了活动。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接到《宿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之后,按照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要求,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宣传周活动计划,积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要求,备足宣传材料,为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讲到: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这其中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持续加强粮食安全治理合作,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共同保障粮食供给。同时我们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我国粮食安全。

目前,萧县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