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改革委深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09:53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9月8日, 为强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带动作用 ,萧县发改委赵春云主任带领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调研指导工作。

顺应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的趋势,萧县在抓“公司+农户”,抓订单制、托管制、合作制、股份合作制利益联结基础上,大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发挥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带动作用 。9月8日上午,萧县发改委主任赵春云一行来到萧县福瑞泽供销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萧县福瑞泽供销社有限公司是近几年成立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其运行模式是以土地托管为纽带,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业整体发展为抓手,创建农民满意的“生产用品”和“生活用品”综合服务平台;“村社共建、组织进村、合作到户、整村推进、互利共赢”是其发展模式。

赵春云认真查看该企业的电子商务部、农业技术培训部、公司经营管理部、粮食仓储区域等设施设备,询问各部门运作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公司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等。当得知该企业在发展完善粮食仓储设施后,提高仓储设施利用率有困难时,赵春云在仓房规划布局、仓房功能提升、仓储库区消防建设、仓储库区防汛系统建设、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提出我县国有粮食企业愿意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该公司加强粮食仓储合作,以提高仓储设施利用率、解决该公司一些实际困难。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要建章立制,规范运作;二要建好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及时推广新产品、新品种,按规定标准生产,推动托管工作开展;四要节本增效提效率效益。同时,表示到2025年建设为农服务中心三个;仓储能力十五万吨;托管土地面积三十万亩以上;培训职业农民为农业输送人才;打造安徽省优质专用品牌粮食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