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萧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安徽皖王面粉集团有限公司黄口面粉厂防尘防爆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 09:48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9月4日,萧县发改委和萧县应急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入安徽皖王面粉集团有限公司黄口面粉厂联合检查防尘防爆安全工作。

虽然已经处暑,但是萧县,白天的天气依然很热。萧县发改委和萧县应急管理局始终没有放松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一方面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另一方面深入企业一线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企业各方面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9月4日上午,萧县发改委和萧县应急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来到安徽皖王面粉集团有限公司黄口面粉厂,深入车间进行现场检查防尘防爆安全工作情况。当看到该厂在设计方面,对加工设备安装了灵敏度高的过载保护装置,有良好的除尘吸尘系统装置,对输送压缩空气管道应用了速切气源的装置,磨粉机、打麦机、撞击机等设备安装了吸铁装置,除尘设备设计安装了排爆门,并有良好的接地以防静电装置时,感到很高兴、放心。在与该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职工交谈时,了解日常维护保养管理方面、车间防止粉尘爆炸的管理制度方面、车间照明灯具使用和管理方面灯存在不足之处时,现场教育并指导做好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向该厂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车间工作人员等提出忠告、警示,要求任何时候、任何环节、任何地点、任何岗位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对每一个设备,特别是有限空间的操作、作业,必须按照规程进行,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做到万无一失。

该厂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车间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继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日常维护保养管理、教育职工执行安全生产和操作规程、定期检查清理通风除尘系统、配备相应的灭火设备器材、强化防尘防爆系统管理,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