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明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优质粮食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3 15:41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8月3日获悉,萧县明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与县政府签订的“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项目建设协议”要求,积极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开展优质粮食基地建设,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自“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萧县明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项目建设协议”条款逐项进行落实。在实施过程中,特别注重优质粮食基地建设,现已发展成2000余亩。具体做法:一是选用符合专用粮食的优质品种;二是选用符合化肥减量增效的有机肥或有机无机复混肥,合理使用肥料,培育肥力,减少肥料对土壤环境的污染;三是病虫害统防统治,选用符合优质粮食生产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化学农药、生物农药;四是实施小麦秸秆粉碎还田、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小麦生产农田的高效节水灌溉及排水基本配套设施,节水保墒,实施小麦旋耕施肥播种镇压复式作业;五是从种到收,全程采用机械化作业,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六是按照市场的需求和品牌“溢价”的目标,构建专用品牌面粉生产体系,促进粮食结构优化,提升产品质量效益,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萧县明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通过优质粮食基地项目建设,辐射带动了400户农民增产增收,被带动的农户均增收10%。一方面优化了产品的品质、促进了产品的销售、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带动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改善生活环境、提高了社会效益。萧县明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发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