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夏粮收购开辟绿色通道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03 14:50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7月3日,萧县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与此同时,也拉开了“精准扶贫开辟收购绿色通道助推脱贫攻坚”的序幕。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萧县支行根据省、市、县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及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夏粮收购监管切实维护粮食收购秩序的通知》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决定在夏粮收购中开辟绿色通道,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萧县支行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于因病、因残、因灾致贫的家庭既缺少劳力,又缺少储粮、烘干设施,售粮储粮极其困难。因此,在粮食收购中开展扶贫工作,既可以帮助贫困家庭减少售粮排队时间、节约售粮成本,又可以减轻因储粮不善等造成的损失,是当前解决贫困家庭“卖粮难”、保障种粮收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委要求各站、库、公司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号召,切实将国家粮食最低价收购政策落到实处。一是主动与所在的乡镇扶贫办对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情况,增强在粮食收购中开展扶贫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开辟收购绿色通道,悬挂“精准扶贫示范收储库”标识牌和服务承诺,贫困家庭出售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凭扶贫手册和身份证优先售粮、优先结算,提高收购服务水平;三是主动为贫困家庭提供晾晒、整理等服务,及时将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收购入库。同时,帮助不达标粮食找销路,促进贫困家庭增收脱贫。

目前,我县在夏粮收购中开展扶贫工作已全面展开。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行的统一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夏粮收购中开展的扶贫工作将会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