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改委(萧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7 09:14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616日,县发改委(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会议。委(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赵春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局)机关有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粮食购销储备站库、粮食加工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库等负责人及粮食购销储备站库会计统计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春云同志指出, 这次会议是经县政府有关领导同意召开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分析小麦收购和市场形势,统一认识,安排部署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这次会议也是在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既是一次系统工作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打好今年粮食收购第一仗的动员会。

会上,赵春云同志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特别是在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期,打好今年粮食收购第一仗,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意义重大。二要正确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夏粮收购是国家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事关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应该看到夏粮收购工作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特点:受农业生产成本上升、全球疫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农民对小麦价格期望值明显回升,存在一定程度的惜售现象;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入,粮食购销市场化,各渠道购销竞争十分激烈,这给我们收购粮食带来很多困难;夏粮收购执行小麦国家标准,让农民了解标准、接受标准,仍然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从战略性、全局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夏粮收购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协调配合,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严格执行政策,保护农民利益。切实做好夏粮收购的准备工作;多举措促进粮食销售,增加有效空仓容;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保障资金供应,满足收购需求。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合理布点,方便农民就近卖粮;大力推广一站式服务,精准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用上门预检、预约收购等方式,引导错峰售粮。五要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夏粮收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做好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宣传受理等工作,有效进行粮食收购过程的监督检查,推动夏粮收购。六要切实做好夏粮收购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粮食收购现场、粮食储存仓库,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自查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种安全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