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萧县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11:17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萧县发改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系统各粮食购销储备站库、粮食加工企业、石油天然气经营管理企业、电力经营管理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发改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529日下午,萧县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要求,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消防法》等法律法规。随后,特邀消防安全专家向参会人员传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针对企业类型和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等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常见易发问题的整改预防方法等进行讲解培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

会议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二是要完善责任体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负责制、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制和企业生产主体责任制三级责任体系;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处处、事事讲安全的社会氛围;四是要加强排查督导,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安全大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抽查检查,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