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场动态:宿州市埇桥区鸡蛋价格下降

发布日期:2020-05-13 11:40编辑:发改委站管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据监测市场显示:近今年2月份至5月份以来宿州市埇桥区市场上的鸡蛋价格始终呈下降趋势,上月同期鸡蛋价格为3.18/斤,本月鸡蛋价格为2.98/斤。下降6.28% 

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每年年初,通常是鸡蛋消费淡季,鸡蛋市场终端需求尚未完全恢复,现在鸡蛋产量高,再加上受疫情影响鸡蛋价格出现规律性下降二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鸡蛋集中性餐饮需求以及团体性消费需求下降幅度大;三是随着通道路、保供给、恢复产销秩序等政策实施以及疫情逐渐受到控制,2月下旬全国鸡蛋集中上市,积压严重。受上述因素影响,2月份和3月份全国鸡蛋阶段性供大于求,导致价格降幅较大。估计过了这个月,鸡蛋价可能就会慢慢上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