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农用柴油价格下跌,农户购买量高于往年

发布日期:2020-05-13 11:42编辑:宿州市埇桥区发展改革委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日前,区发改委成本队对本区农用柴油零售价格及农户预计购买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农用柴油零售价格自20195月份7.97/公斤跌至目前的6/公斤,农用柴油零售价格飞流直下。预计农户户均全年购买农用柴油量高于往年。

这次农用柴油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的原因:一是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进一步探底;二是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价窗口随之步步开启;使得目前市场农用柴油价格跌入谷底。据统计,自2019年柴油价格起伏较大,本区柴油价格一年内调价14次。20202月至今调价3次,上演三连跌局面。本区农户需求方面:预计农户户均全年购买农用柴油15公斤,比去年实际购买12.55公斤增加2.45公斤。全年预计购买量增加,但全年预计支出金额减少。上年度农用柴油全年实际购买均价为7.58/公斤。日前农用柴油价格仅销售6/公斤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午收在即和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预计后期本区柴油市场需求量环比有所小幅增加,柴油市场销售情况会有所好转,柴油市场将处于平稳运行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