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学习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相关政策

发布日期:2021-09-16 16:22编辑: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日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成本局组织各县区发改委成本调查机构系统学习并进行学习交流。

通知的指导思想是通过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工作,增强农业保险产品吸引力,助力健全符合我省农业发展特点的支持政策体系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通知要求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全省各县逐步实施。通知中对保险金额以及保险费率等都作了明确规定,保险金额的制定相关数据均依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全国农产品成本收益资料汇编》。

通过系统地学习,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特别是保险成本支出调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