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1 14:35编辑:能源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一季度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市发展改革委 、市电保办相关人员组成。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县区(郊区)供电公司、油气管道企业现场进行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 生产检查。在县区(郊区)供电公司,检查组通过座谈和查看现场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县区 一季度日常巡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力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电力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县区(郊区)供电公司下一步工作、电力设施 和电能保护年度考核重点任务和信息安全、三级网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储运公司徐州输油处泗县输油站、国家管网集团华北鲁皖分公司宿州站 和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宿州输气站,检查组详细了解油气管道企业改制后运营情 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现场检查了有限空间作业台账、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 治三年行动、高后果区管控档案资料、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站场工作人员值班 值守情况等,对油气管道企业加强巡线力度、高后果区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等提出了具体 的要求。 

    检查组指出,保能源安全是完成“六保”任务的应有之义,电力和油气管道安全是保能源安 全的重要内容。供电公司、油气管道企业是电力安全生产、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的责任主 体,要高度重视电力线路和油气管道安全运营,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供电公司要 加强巡线力度,增加巡线频次,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发挥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联动机制和三 级网络作用,及时处理解决“线-树”、“线-路”、“线-房”之间矛盾和安全隐患。油气 管道企业要认真开展高后果区识别和风险评价工作,高度重视管道途经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 区管理,及时配置高后果区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加强管道巡护力量,增加巡线频次,并做好 巡查记录,多途径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