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可研获批

发布日期:2020-11-05 08:10编辑:基础设施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日,安徽省政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批复了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新建线路长度162.2公里,估算投资255.88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线路自淮北北站引出,经淮北市、宿州市、蚌埠市,接入京沪高铁蚌埠南站,在我市境内设置宿州西站。

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是皖北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皖北城市群与合肥都市圈的联系,完善皖北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配合省发展改革委和中铁上海路局,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