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23 09:13编辑:能源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努力完成获得电力提升相关工作任务,我市企业获得电力水平持续提升。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市供电公司,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做好获得电力提升工作。

一是精简办电资料。打通与省级政务信息平台数据接口,客户通过面部识别调取办电所需证明,自动获取客户证照信息结构化数据,实现“零证办电”、“刷脸办电”。

二是实现全程网办。建立电力接入工程全流程网办平台,实行“一口申请、同步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各部门线上并联办理审批手续,审批信息实时公开。

三是推广线上办电。让广大客户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线上办电,全力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全面推广线上服务渠道,线上渠道覆盖用户数量超过174万户,覆盖率达81%。

四是降低用电成本。针对标准化厂房用电问题,一企一策制定方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编制中低压客户工程典型设计方案及工程造价参考手册,提供客户受电工程造价参考。

五是优化服务体系。市区成立供电服务分中心,重组72个深度融合业务的中心供电所,打造“首席高级客户经理、高压客户经理、台区(网格)客户经理”三支经理队伍,以客户视角,整合专业分工,提升服务效率效益。

六是建立对接机制。供电公司与市直各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分层级常态对接,结合园区产城一体化规划,统筹推进电力规划和建设,实现电网规划与宿州经开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一致,节省廊道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