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切实做好防汛保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4:58编辑: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期,长江、淮河流域连续强降雨,汛情来势汹汹。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目前我市进入主汛期,极易引起洪涝、灾害,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宿州辖区储存粮食安全度汛,我市扎实开展防汛保粮工作。

一、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我市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督促各委托收储库点(重点是央企、省属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救灾应急方案,立即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同时加强与地方应急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健全防汛救灾会商机制,严格落实库点负责人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对防汛救灾进行预警预报,确保库存粮食安全度汛。

二、发挥国家政策性粮食联合监管办公室作用。各县区政策性粮食监管办公室紧盯防汛救灾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做到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并从7月22日开始对各委托收购库点进行检查,特别是以往年度发生过易涝库点要进行重点仔细复查。重点检查各储粮仓口是否砌防水墙、防水墙是否起到防水作用、防水墙的高度是否符合要求;通风口是否密封、是否起到防水作用;防汛救灾物资是否配备齐全,是否集中存放、管理;仓顶和墙壁是否渗水返潮;库区用电设施对防汛救灾是否有影响;下水道是否畅通;药剂储存是否安全等。

三、组织市级三家督查。宿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行和中储粮宿州直属库成立防汛保粮工作组,按照督查方案,从7月27日开始分组对宿州辖区防汛保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预案制定不切实际、防汛措施落实不到位、上报情况不实的库点负责人及联合监管人员将严肃追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险情,科学处置,不留安全隐患,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