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9 18:01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62428日,市发改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李光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分两个时段进行,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委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层党建工作常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选编》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神。组织观看央视《新时代的民法典》。最后,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 全省“两会”和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李光超在讲话中指出,涉及统计工作有关业务科室人员,要坚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原则,注重工作细节,注意用字准确,切实提高我委统计工作水平;要切实吸取国家通报统计造假案件教训,熟悉掌握统计法规定,指导督查县区统计工作,坚决杜绝代报、多报、漏报等行为。

李光超在讲话中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全市GDP下降5.6%,经济一度“停摆”。非常时期,我委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社区防控、保供稳价、复工复产、项目谋划等多条战线,都闪耀着发改干部冲锋的身影。随着复产拓产、消费回暖、产能释放,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多项经济指标由负转正,经济运行逐步向常态化恢复。

李光超在讲话中要求,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要激活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后劲;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要打好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攻坚战,进一步优化现代化产业布局;要着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更加有效激活发展潜力动能;要研究谋划好发展蓝图,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善谋善为、善作善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