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S405萧县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08-05 18:08编辑:行政审批服务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宿发改审批〔2021〕58号


萧县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申请审批S405萧县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萧发改〔2021〕15号)文件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工程的建设能够完善皖北地区干线公路网布局,支撑萧县县城北向发展,加速融入徐州都市圈,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安徽省中咨工程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S405萧县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报告》(皖中咨字〔2021〕357号)文件,原则同意该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主要建设内容。该工程线路为东西走向,起点位于皖苏交界,萧县圣泉乡与徐州大彭镇相交处,向西经圣泉乡、马井镇、酒店乡,终点接G237。路线全长约36.419km,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km/h,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共分三段,其中皖苏交界至岱河段(K0+000-K10+271)长约10.271km,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度39m;岱河至S302段(K10+271-K18+800)长约8.529km,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6.5m;S302至终点G237段(K18+800-K36+419)长约17.619km,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m。全线建设桥梁9座,其中拆除重建1座,新建8座;设置涵洞148道,其中箱涵26道,圆管涵122道,桥涵工程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设置养护工区1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景观绿化、综合管线等。

三、投资估算及建设工期。该工程总投资估算约309143.78万元,建设单位为萧县龙源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建设单位自筹,建设工期为36个月。

四、在后续阶段,要督促建设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加强与徐州沟通对接,论证线路起点位置;论证线位对圣泉乡规划区域的影响;优化闫庙小学段设计方案,保障师生交通出行安全,减少噪声对教学影响;做好与S302、S238、S403等公路的相交衔接,完善交通组织设计,确保行车安全;对接规划的徐淮阜、徐商高速公路,预留建设通道。

(二)加强与引江济淮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根据皖政秘〔2020〕154号通告要求,认真复核项目用地,确保项目不在通告的区域范围。

(三)加强与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水利等相关部门以及沿线乡镇的沟通,严格落实各部门意见建议,确保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实施。

(四)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重要原材料采购等环节采取委托招标形式进行公开招标。

(五)要依法办理相关报建手续,组织有资质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

(六)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建设过程中要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加强施工保护措施,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七)要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公路的要求,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把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

(八)如在初步设计阶段或项目报建过程中,初步设计方案或文物保护、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等报建手续对本批准文件的有关内容要求调整较大,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宿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批准文件。


项目编码:2020-341322-54-01-024659


                                                                      2021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