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安徽省政府出台《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

发布日期:2020-04-15 08:53编辑:产业和高技术发展科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阅读: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分发展现状、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4个部分,系统规划了安徽5G发展的3年目标和“路线图”。

   《纲要》提出,安徽到2022年5G网络基础设施布局等高沪苏浙,建成5G基站超4.5万个,密度处于全国第一方阵。5G产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实现5G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5G应用深入推进,打造100个典型应用场景,建成100个5G行业支撑平台,实现省级(含)以上产业园区的5G信号高质量覆盖,形成具有安徽特色的5G应用生态。

《纲要》从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5G产业发展、深化5G产业领域应用、拓展5G社会领域应用示范、强化5G安全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明确了3年5G发展重点任务,细化了26项具体任务清单并明确了牵头部门及责任分工。

其中,在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上,按照全国首批5G城市-其他长三角中心城市建成区-其他城市的顺序梯次推进5G网络建设;统筹强化5G网络布局,省铁塔公司统筹制定5G基站站址布点方案,各市组织编制5G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积极落实5G建设配套,各市、县政府将公共建筑物、弱电井管道、杆塔、绿地等资源向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开放,在规划落地、基站设置、传输和管道工程建设、电力引接等方面予以支持,依法打击破坏信息基础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统筹部署高水平应用基础设施。

在促进5G产业发展上,推动建设5G科技创新基地,大力发展5G重点产品,引进培育5G骨干企业,支持创建5G服务平台,加快构建5G产业生态。

在深化5G产业领域应用上,重点围绕5G+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联无人机、泛在电力物联网、4K/8K超高清视频、智慧农业、智慧家居、智慧物流加快发展。

在拓展5G社会领域应用示范上,重点围绕5G+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文旅、商业零售、智慧司法、城市治理、智慧水利等加快融合创新。

在强化5G安全体系建设上,加强5G网络设施安全防护,强化5G应用数据安全服务,健全5G安全保障机制。

   《纲要》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创新人才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5G发展的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